李二狗子呀

看看我的合集大宝贝
在尝试不同文风的写手

一觉起来变成右撇子【54】


  虽然一直到很久之后,我们聊到这件事情,说起那个搭档。他忽然告诉我,他早已不记得那位仁兄是谁。


  我很惊讶:“我以为你们两个当时在培养感情,你那段时间都不怎么跟我说话。”


  他才有些尴尬的解释,其实那个时候,他在生我的气。


  我当时只觉得非常无奈:“那一段时间没得罪你吧?”


  他苦笑:“我只是想不通,你为什么非要参加不入流的u17,而不是标准的世青赛。”


  好歹也是曾经把我改年龄换月份,国家收拾操作好了,才拉出去镇场子的国际比赛,在我师兄眼里,竟然只能算是不入流的小比赛。


  果然跟这种少年天才风格的球员,没办法有共同语言。


  我十分抗议:“比赛不分大小,只分输赢的决心。刘指导说过,赛场上就要尊重对手。”


  他嘴里偷偷骂了一句,似笑非笑地看过来:“你记得这么清楚,怎么不说刘指导这话的下半句。刘指导说,不要影响你对手的心态,因为你的行动很大程度表明你的态度,会让对方失去比赛斗志。

  

  上次那场比赛,你赛前就一直对我笑,还罕见的叫我师兄——结果吓得我以为你有什么要求,方寸大乱输掉了前两局。这不算干扰对手吗?”


  “刘指导说要锻炼搭档的抗干扰能力,何况也就那么一次”我不服:“后面就没成功过了,你个心硬如铁的队友。”


  “人总归是要成长,我又不能一直往你的坑里掉。”他扶额叹息:“何况只有在坑我的时候,你笑的最为开心。所以看到你笑的特别灿烂,我就知道大事不好,下意识多了两分警惕。”


  “你还没有告诉我,那年的世青赛,你为什么没去。”他还是没放弃这个问题:“咱们明明可以一起打双打。”


  我忍住白眼:“怕你不顾队友情,下毒手给我一阵爆锤。”


  答案当然不是这样,但我又不能说实话。那年小马独占鳌头,一人拿了世青赛的三冠王,还成了唯一蝉联世青赛单打的青年球员。我如果去了,轻则影响历史,重则颜面不保,单独去一个双打,也没有什么意思。还不如收拾老本行去我的u17,好歹也算是跟他花开两朵。


  可惜那会的他当然不知道这件事,气鼓鼓的隔着窗户望了我一眼,然后扭头走了。


  我坐回沙发上,看着拨号上网的小圈圈转啊转。


  老式电脑实在是慢的惊人,拨号时间大于等候时间,等候时间大于上网时间。没办法,我只好再次起身,顺手去开了另外一台电脑。


  另一个电脑显然不常用,没有下载博客的flash插件,只支持逛些简单论坛。论坛页面也相当朴素,几个不同的版面挂在首页,孤零零的带点可怜。


  我意兴阑珊的点进去,忽然发现了有趣的东西。


  那个年代的网络论坛方兴未艾,大部分供给知识阶层,加上打字极其考验技术,并没有流传到普通人中间。因此网民基数不大,很容易就能找到熟人的身影。


  我在体育版面下面,看到了乒乓球的专题。里面贴子林立,而且都是极为劲爆的内容。


  《听说刘教练和现役国乓大满贯,以前曾经谈过?》


  《北边围墙那边有人巡逻,翻墙出去小心教练》


  《为什么把组合叫阎王组合,阎森和王励勤谁厉害啊?》


  《听说王皓的男粉情书是陈玘写的,消息保真》


  《刘教练好像搂着几个帅哥成天出入宿舍,国乓队不管管吗?》


  我对刘指导和他的爱情生涯不感兴趣,也从来不翻墙出去买东西,更不想参与我好大爹和妈的攻受之争。所以鼠标移到下面,点开了关于玘哥的八卦。


  要不怎么说男人八卦起来最可怕呢,我看着楼主从王皓有男粉情书,扯到他瞥见陈玘去王皓宿舍,还绘声绘色的描述了,玘哥伏案写作的认真态度。


  千言万语,总结一句:陈玘暗恋王皓,消息保真。


  底下是几十楼的窝草和网络语言,有一层几乎被淹没,但我眼尖的看到了ID。


  杀神:放屁!那是陈玘帮王皓回粉丝信件,怎么就成了写情书!你污蔑造谣诽谤中伤!!别让我知道你在队里真名是谁!!!


  可怜的玘哥,他的ID和反驳,被淹没在了人民群众滔滔不绝的八卦之河里。


  再点开一个贴子,是讲刘指导搂帅哥的细节。隔着不足240p的像素,我也能看出来,那几张不同帅哥的图片是辉儿哥,王皓和陈玘。至于搂住,其实也看不清楚,具体是哪里摸到了。


  但是底下群情激奋,谴责刘指导因公谋私。好像有小队员认出来了人脸,弱弱的说了句,那是他们队友。然后获得了更多的怨念:连队里的队员都不放过,真是更可恶了!


  一下午的时间,我收获了无数八卦知识,包括但不限于“刘指导和大满贯以前有没有谈过”“王皓和陈玘有没有谈过”“阎王到底是不是真的”“国乓男队怎么都是基佬”“女队也有百合”等无数陈年老料,还认出来了大量古早不会隐藏身份的实名大号。


  在这鱼龙混杂的地方,我甚至还看到了关于自己的八卦。


  《队里有个小队员好像一直不参加比赛》


  点进去是个很普通的讨论,大概说的是我一直不参加比赛,也不知道是在练什么。还说他有一次路过空训练室,看到我用左手打球,但是第二天又换成了右手。


  在贴子的最下面,他得出了结论:他一定是队里的秘密武器,八面攻技术。


  翻到结论的那一刻,我差点眼前一黑栽倒在地上,这位队友的知识面很丰富,就是有点丰富过头了。


  四面攻是一种民间技法,主要负责于打野球的时候耍赖用。没想到在有志之士的眼里,连八面攻技术都未来可期了。


  他似乎对我非常感兴趣,在贴子里的某一层提问:有空想去认识一下他,有人知道他脾气如何吗?好相处吗?跪求!


  大部分评论都表示不熟,最底下翻到了玘哥的回复。


  杀神:我弟脾气挺好的,信我!


  除了玘哥,似乎还有其他认识我的人回复。


  甜甜:脾气挺好的,就是技术不太好。


  那位楼主好奇心过剩,继续回复了甜甜的楼层:技术不好,那他是靠什么进的国家队?


  我没忍住,登陆了自己的小号,激情回复楼主:靠脸长得帅。


  大概是处于禁赛期,邱哥回复的速度也很快:“我说的是斗地主技术,你激动什么”


  我懒得跟他纠缠,就继续顺着网页翻了下去。发现竟然真的有人认真回答了问题,而且似乎在现实中认识我。


  水母雪兔子:他人很好,性格很开朗,并且非常厉害。楼主去的时候可以带点饮料,他喜欢喝甜的,如果你请他喝饮料,应该能和他做朋友。


  那个ID又贴了一层楼,问楼主:你说看到他左手打球很厉害?是真的吗?


  楼主大概也很闲,打字速度相当给力:是真的,我觉得比他右手打得好。听起来你跟他很熟,能不能带我去见他呀?


  那边的口吻却又忽然冷下去了:我们不熟,不方便带你过去。


  不熟个鬼,知道我喜欢喝甜水,还能有多不熟。又不是夹生的牛排,还分个三五七九成。


  只是从ID看,这个名字像是个女孩子。


  是哪个女队的熟人吗?可我在女队也没什么熟人,至少目前还没有。大徒弟丁宁和大姐大小枣还在打u17,我们是今年的比赛上才认识的。


  我百思不得其解,决定利用现代人的狡猾技能,开了个小号去加那位朋友,顺便拜访了她的主页。


  那会儿的网络非常简单,没有太多的隐私设置。因此我能直接看到她的动态和消息,并且还有上传的日志。


  她似乎年龄不大,看上去最多不会超过二十岁。大部分博客都是关于乒乓球技术,和日常的训练总结。内容相当励志和认真,一板一眼的按照时间进行规划。


  我不记得认识的哪个女队员是这个风格,但确实非常好奇她的真实身份。弹了个对话窗,打算加他好友。


  她似乎也在线上,几乎是瞬间同意了我的申请:你好?


  真加了她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总不能上来就问:漂亮妹妹你哪位,怎么认识的我?想不想出来跟我面基,咱们好歹亮个身份?


  听上去像是网上变态挑选受害人。


  所以斟酌了一下,变成了“你好,你也是国乓队的队员吗?想跟你交个朋友”


  她的头像闪了闪:“你好,我也是国乓队的队员”。



  从那之后,我就跟这位不知身份的队友认识了。国乒队有私人电脑的人不多,大部分还是搬出去住的老队员。我实在猜不到这位女队员究竟是谁,只能多次旁敲侧击,试图套出来她的真实身份,然而无果。

  

  一段时间后,微机室暂停开放。为了能够继续聊天,我们约定了时间,每晚有空就找地方上网。


  我问她为什么没有受到微机室影响,她在对话框打字,语气相当开朗:“我在打比赛”。


  在比赛的酒店里,一般会有网络供应,这点不奇怪,但通常只有一根。我赞叹:“那你抢网线技术相当不错啊,我以前跟我搭档住一个屋子,从来都没有抢到过网线。”


  她反应的很快:“你搭档真该死,怎么能跟队友抢网线。”


  我安慰她:“别担心,我第二天就把他淘汰了,最后我拿了冠军哈哈哈哈。”


  她发了个恭喜的表情包,随后略带无奈的问我:“快入冬了,膝盖疼的厉害,有什么办法吗?”


  我迅速解答:“用暖宝宝,多带点,贴膝盖上。”


  她似乎很抗拒:“我才不用那玩意儿,那是——”


  后面她忽然停了对话,匆匆给我发了句再见,在线状态就转为了下线。


  唯一的网友有事情,我只好专注收拾东西,打算动身去u17的赛场。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